缘滚滚.Rino

究极杂食人,洁癖妈咪不要fo我会变得不幸
ygo历代同堂爱好者(但是还没补完a5和v6!)
以成为来打和打牌王为目标努力中

【狛苗】心

*     是第一次写文emmm小学生文笔请尽情吐槽吧!
*      人类枝x木偶苗
*     这个故事我觉得我肯定是画不完于是想写出来x
*     很ooc,但我会尽量维持一个正常的狛枝和苗木!
*     bug会很多,欢迎指出!
*    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!是照着漫画的分镜写了,写出来和画的完全不一样哈哈哈哈
*      废话完啦能接受的话就接着往下吧【??

     

       雨下个不停。
       最近这个镇上总是阴雨连天,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阳光了,街上全是积水,连行人都很少见。
       在这样的天气下一把引人注目的红伞匆匆穿过了小巷,一位青年举着这把伞重重的踏上了桥面,水花溅到了他的裤子,他皱了皱眉,似乎对自己执意要在这样的天气出门感到后悔。
       但另一件事很快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       桥面上站着一位小男孩。
       明明是这样的天气,他却连伞也不打,棕色的头发被打湿了,紧紧的贴在额头上,只有头顶的一撮头发还坚挺的站着。
       他就那样静静的站着,宛如一座雕像,静得青年只能听见雨打在自己伞上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“大概是这附近无家可归的孩子吧。”青年这样想着,再次迈出了脚步,快经过男孩时不经意间扫到了男孩那双看起来很昂贵的皮鞋,于是打消了之前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强烈的好奇心涌上了心头。当他经过男孩的背后时不禁多打量了几眼。
        从那双皮鞋到那身明显看起来是量身定做的衣服,再往上则是脖子。青年愣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并不是如人类般光滑的脖子,而是像木偶那样用一个木球来充当关节,仔细看的话,男孩的手也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   不,不是男孩,这就是一个木偶。青年下了定论。
         意外的是,他并不惊讶,反而有些兴奋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时他看到木偶的肩膀在微微颤抖,他意识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这具木偶是活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青年就这样若无其事的走了过去,走下了桥。但他还在思考,他很好奇。一具活着的木偶,每个人都会对此感到好奇的,至少青年这样认为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回头看了看,“男孩”依旧站在桥上,低着头,看不清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 青年又折了回去,好奇心最终让他做出这样的决定,哪怕只是问几个问题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也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。”青年拍了拍“男孩的肩膀,从手上传来的的确是碰木制品时的触感,同时“男孩”也转过了头,看向了青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 青年又一次愣住了,不是因为对木偶活动的惊讶,而是因为他终于看见了木偶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一张非常好看的脸,让人无法想象这是一张木偶的脸,尤其是那对眼睛,清澈的像一潭绿色的湖水,青年甚至能在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 青年很快回过神来,哪怕会动,眼前也不过是一具木偶。但为了方便问问题,他决定现展示一下自己的友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......你为什么在这里站着呢?会感冒的哦,要不要我送你回家?”青年露出一个自我感觉不错的微笑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 先假装我没有发现他是木偶这件事吧。青年这样想。
         然而问完之后,“男孩”也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可不行。于是沉默了几秒后,青年又再次发问了:“你是不记得家在哪里了吗?还是说不想回去?”
          依旧是沉默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过去了差不多半分钟,青年有些沉不住气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该不会他本来就不会说话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想着的青年感觉自己之前做的都白费了,正打算离开时,另一个想法却在脑海中掠过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是不是已经没有回去的地方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来已经放弃希望了的青年,问完这句话后却奇迹般的看到“男孩”紧紧握住了拳,头更低了。
         ￿ “看样子猜中了……”但青年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继续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就这样一直在桥上矗立着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雨还在下,雨点持续不断打在“男孩”的身体上,但他只是一直低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年就这样一直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,”接下来从青年口中吐出断的话连他自己都没想到,“要不要跟我一起走?”
      听到这句话,“男孩”抬起了头,呆呆的看着青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都说了些什么……”青年在心里默念,但却没有说出口。不知为何,他并没有对刚才那句脱口而出的话感到后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反而有那么一丝高兴?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概是因为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多问些问题了吧。”青年这样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在青年思考的这段时间里,“男孩”就一直那样呆呆的望着青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该不会真的不会说话吧…”青年在心里嘀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下一秒,他看到从“男孩”眼里喷涌而出的泪水。也听到了“男孩”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...真的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算…是…我也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…有这个资格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男孩”一边抹眼泪一边断断续续的说完了这些话。而青年还沉浸在“男孩”的声音中。很好听,甚至和青年自己的声音很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他回过神时,“男孩”依旧在哭,小小的一只在雨里不停的抹着眼泪。似曾相识的场景在青年心底闪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突然很悲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些不愿回想的记忆与“男孩”重叠起来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青年抓起“男孩”的手,蹲下身来直视“男孩”的眼睛,露出一个比刚才更加真诚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愿意……跟我一起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男孩”看向青年的眼睛,在里面看见了自己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,街上空荡荡的。桥上也空无一人,静得只有雨点打在地上的声音,在没有人注意的缝隙里,两朵小花悄悄绽放了。



我必须得说!我的文笔真的太差啦!【笑哭】写完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个啥玩意儿,如果不打tag我觉得我都认不出这是狛苗文天啊x天啊竟然还有错别字【钻进地洞
顺便写结尾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
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“我愿意。”
你们快去结婚啊啊啊啊啊啊啊

评论(10)
热度(13)

© 缘滚滚.Rino | Powered by LOFTER